shyviajngycusobf

鸽。

【兆衢】结丹(3)

很短的小故事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“难道让他们日后也同你我一般,”逍遥掌门想说些什么,但停顿了一下,只说,“只是,”他把玩了一下手里的棋子,“只是......下下棋吗?”

 

衡阳掌门早知他心意,但却也没办法。“下一千年的棋,难道不比这世间任何的感情都长久吗?”

 

衡阳宗,代代最有天赋的弟子修无情道、当掌门。

 

因为这是最快也最出成果的道。也最能保证衡阳宗的掌门能在千年内崛起,修到大乘期。然后在魔眼异动之时----用自己的身体和大乘期的全部修为作为交换,换的足够镇压魔眼的力量。

 

万年间,代代如此。没有一代衡阳掌门是自然死亡的。

 

衡阳掌门叹了口气,说,“要不是你算出来,这次异动来的这么急,或许他还有百年的时间。”他也无奈,但没办法。其实他是相信衢玄子的天赋的,也相信他哪怕不修无情道也能达到大乘期。可是这次异动来的太早,早到他们没有时间、也不敢去等那个可能了。

 

“他已经答应了?”

 

衡阳掌门点点头。他知道,只要他提,衢玄子就一定会应。因为他就是这么教导衢玄子的----随时准备着为了天下慷慨捐身。

 

“可怜小儿女。”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话说两边。兆悠在衢玄子的屋内跟他已经下了三盘的棋。他俩下的都不好,所以下的很快。

 

兆悠输了三局,有些气恼,吨吨吨的把衢玄子给他倒好的茶水全都一口闷了。“你这棋盘不对。”

 

“哦?怎么不对了。”衢玄子笑着看他输棋耍赖。

 

“它、”兆悠想了好一会,“它是你的棋盘,自然偏向你了。”又说,“平日里我怎么也能赢一两盘的。怎么就今日换了棋盘,就赢不了了。”

 

“今天风水不好。不利于赢棋。”兆悠学着师父的模样,假装掐指做出算卦的姿势,把眼睛翻上去装成算命瞎子,“天灵灵地灵灵,各路神仙快显灵。下一盘保我必赢。”

 

衢玄子被他这幅“算命瞎子”的样子逗笑了,说他,“你可别让你师父看到你是这么‘算命’的,他看到可要打你了。”

 

兆悠此时没修卦,自然也不懂卦术。不过他虽然不懂,但是敢说,还敢装算命瞎子。

 

“他老想忽悠我跟他学卦术。”兆悠又在背后吐槽师父了,“修卦有什么好的。修的人愁眉苦脸的。老天爷说今天他得绊个大马趴,他就绝不会摔个仰倒。”

 

修仙的,多多少少都有点信命数、气运这一套。唯独剑修很例外。剑修是最不信命的。

 

“依我看,什么老天爷爷老天奶奶的,只要我手里有剑,就是大罗金仙来了也得先听我说。”剑修,尤其是天赋好成兆悠这个样子的剑修,就没有几个不狂的。

 

“好好好,”衢玄子哄他,“在我这说也就罢了,可别在宗门里瞎说啊。”

 

兆悠嘿嘿的笑着,凑近了他,“当然只说给你听了,”他总是无意识的说出亲昵的话,“若是到外面说,要挨揍的。”

 

“我要是挨揍了,你来救我吗?”

 

衢玄子和他年龄相仿,但在掌门的教育下,看上去却比他成熟很多。衢玄子轻轻拍了一下兆悠的额头,“你挨揍的时候,我肯定在旁边。”

 

“我就知道你好......”还没等他说完,衢玄子又说,“在旁边仔细看看某人是怎么挨揍的。”

 

兆悠扁扁嘴,“那我可就太可怜啦。”

 

两人说这儿笑着又开了一盘棋局。兆悠依然是直愣愣的下在正中间,嘴里还念念有词,“天灵灵地灵灵。”

当然,从结果看,无论是老天爷爷还是老天奶奶都没保佑他这个假卦修。狠狠的让他输了两盘后才赢下来一局。

 

俩人从早晨一直说说笑笑到晚上,期间兆悠还在衡阳宗蹭了三顿饭。还是跟着衢玄子,蹭的亲传弟子的伙食。

 

“还是你们衡阳宗的饭好吃。”兆悠吃着,还评价着,“也不知道我们逍遥宗怎么搞的,怎么穷成这个德性。连饭都比不过你们宗门的。”

 

“要不我给你师父当个挂名弟子吧。”此时天下太平,局势安稳,所以兆悠也有闲心胡说八道,“还能听你叫我一声师兄。”

 

“哦?”衢玄子调侃他,“你到敢想。还想听我叫你师兄。”

 

“我本来就比你大嘛。”兆悠闷头干饭,偶尔搭一两句,“叫一声也不算亏了。”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